行业聚焦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青海新闻网讯6月9日——10日,由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冬虫夏草国际会议在青海胜利召开。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交流冬虫夏草资源管理经验,共同探讨规范冬虫夏草采集与市场贸易秩序的对策,共享科学研究成果,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保护生物多样性。
  高鸿宾表示,在冬虫夏草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方面,中国已积极开展冬虫夏草资源分布规律、生长环境、人工培育、产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同时,通过制定科学的采集计划,严格执行采集许可证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冬虫夏草资源可持续发展,维护喜马拉雅山地区的生态环境,促进冬虫夏草产地的社会经济稳定和发展,并将关注更广泛的环境问题。
  据了解,2009年在不但王国召开的“冬虫夏草资源管理与贸易区域会议”,提议在中国成立“国际冬虫夏草研究与信息中心”,印度、不丹、尼泊尔三国各建立分中心。近期“国际冬虫夏草研究与信息中心”已经成立,挂靠在中国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该中心将积极开展冬虫夏草资源保护、利用和贸易等方面的研究,并搭建国际合作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这将对实现冬虫夏草资源可持续利用具有积极作用。印度、不丹、尼泊尔三国的分中心也将陆续建立。
  来自印度、不丹、尼泊尔、美国、英国、德国等国的会议代表,农业部、科技部、国家扶贫办等部委有关人员,世界自然基金会、国际山地综合开发中心、国际应用生物科学研究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俄罗斯、泰国等驻华使馆代表,有关专家、有关省区草原监理机构及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