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新闻

  北安市城郊乡双青村,位于北安市区东1.5公里处,通村路与正在修建的绥北高速公路相连。
  这里有农户678户,耕地面积1.8万亩。
  这里有林地350亩,草地700亩,水面150亩,还有一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
  这里全年无霜期100—113天,年有效积温2100—2250度,年降雨量550-720毫米,温度和湿度非常适于东北虫草栽培。
  哈市客商田龙“慧眼识珠”,相中了这块集地理、交通、环境、人力、资源等优势于一村的宝地。
  在城郊乡宽松的招商政策招引下,2008年6月,田龙夫妇二人带着在内蒙学习的技术,来到双青村安营扎寨,专攻东北虫草栽培。
  东北虫草,简称北虫草,也叫蛹虫或蛹草。
  这小玩意儿,尽管在高寒地区栽培,养分含量较冬虫夏草着实有一定差距,药效相对野生冬虫夏草略差。
  据权威部门检测,东北虫草的化学成分、药理和药效与野生的冬虫夏草有相似之处,主要营养及药物成分如虫草素、虫草多糖、蛋白质等也远不及冬虫夏草。
  据田龙妻子高瑞霞介绍,东北虫草一年能生产4茬,去年底,第一茬生产了1000多公斤,销往广州药材市场,收入70多万元。今年1-9月已生产了3茬,创产值180多万元。
  据了解,由于厂房、设备有限,影响了东北虫草的产量和规模。现乡村领导正在积极运作,已把项目申请报到省里,准备把双青村打造成东北虫草的生产基地。